首页 > 财经 >

咖艳创始人王俊驿:致力企业,做最有魅力的领导者

发布时间:2020-09-22 17:28:33来源:

一个成功的企业,优秀的领导者必不可少。

团队如果想要获得高效能,取决于团队领导人的能力和素养;团队所拥有的出色特征和能力,一半以上也取决于出色的团队领导人。

在珠海全美集团,创始人王俊驿便是推动他人、推动企业不断进步的存在。

在全美人眼中,王俊驿是团队中的灵魂、是方向的指引者、更是坚定信念的源泉,不管是工作中负责任、务实的她,还是生活中热爱生活、享受生活的她,一言一行都在时刻影响全美人的行事风格,是整个集团的风向标。

注重人才与团队建设

作为创始人,王俊驿十分注重人才和团队的建设,这也是为什么有这么多人愿意跟着她干的原因。

“人才建设是一个企业发展的根本,光是老板厉害是没有用的,要让团队一起成长起来。只有整个企业的员工在成长,那么企业也会同步成长。”对于团队的建设,王俊驿有自己亘古不变的宗旨,便是让员工成长起来,真正收获到自己想要的。在后来的了解中发现,原来王总这么注重人才,是源于创业初期的一段经历。

1998年,32岁的王俊驿结束了自己的求职生涯,开始下海创业。创业初期,王俊驿一心扑在产品上,忽略了市场运营以及团队的建设,导致团队凝聚力不强,各自为政,企业发展停滞。当时的“危机”,让王俊驿意识到一个企业想要发展的好,首先要凝聚一批有共同价值观且有行动力的有识之士,有了共同的目标,才能做成大事。

也正是这样的理念支撑,创业二十余年,王俊驿始终把员工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管理上张弛有度、动态平衡、实行绩效薪酬和责任底薪,让每个人都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和主人翁精神,绽放自己的魅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而回报给王俊驿的是,团队成员十几年如一跟随着她,共同造就了如今全美这支“共同进步共同发展”的团队,创造一个又一个成功。

拥有全局发展观

身为团队领导,除了专注于团队建设本身,当然也要具有全局意识。简单来说,也就是要站得比别人高,看得比别人远。这也是王俊驿让全美人钦佩的一点,总是跟上时代的发展,做出“对的选择”。

2005年之前,王俊驿还是个体经商户,因为当地资源被大型商超垄断后,她选择了新的创业方向。“当时我有想过做其他的,但是最终还是选择从事美业。是因为我察觉在经济的发展下,大家对于美的需求越来越高,所以我觉得美业一定是接下去的风口。”事实证明,王俊驿的选择并没有错,从那之后,美业行业便迎来高速发展期。趁着行业的东风,王俊驿带领全美集团创下一个个不俗的成绩,企业规模越来越大。

当下,互联网高速发展,新零售模式因为不受空间、时间限制、辐射范围广等原因,被推向世界的舞台。王俊驿与十几年前一样,快速“拿下”这个风口,2020年伊始,便积极拓展新零售渠道,与知名新零售服务商达成战略合作,打破企业原先的单一性,通过线上线下的双模式,推动企业新的发展点。

一如既往的责任与担当

为了更好地完成模式的创新与蜕变,王俊驿根据新零售渠道特有的运营模式,创立子品牌——咖艳,推出一款款高性价比的产品,致力以品牌之力推动大健康产业的发展,从而推动整个国民文明素质的提高。

为此,王俊驿把工作重心放在了产品的研发上,从产品的原料、配比、技术,到产品的研发、发酵、生产,她都全程跟进,只为给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产品。比如近期推出的主打产品咖艳复合益生元菊粉酵素,便是在王俊驿一次又一次改良创新中研发而来,通过自然成分,高水平发酵技术,为国民的肠道健康保驾护航。

与此同时,王俊驿还以咖艳为核心,创办咖艳共享经济平台,依托线下信任基础升华线上引流,利用线上社群分享裂变反哺线下实体,实现线上与线下产业链融合的战略结构,同时也为大众提供一个公平公开的创业平台,让相信咖艳的人收获健康,收获财富。

探寻“黑暗”是创始人的职责

不论是全美,还是咖艳,如今都在王俊驿的规划下稳健的向前走。而这份成功,都源于王俊驿日积月累“种”下的点点滴滴,不论是身体力行的做人原则、对人才的重视、高瞻远瞩的思维,还是严苛的产品研发,都凝聚成如今的全美。

“不能因为你的手电照的不够远,就说远处的黑暗与你无关。”这是王俊驿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她认为作为一个企业创始人,要学会去看那些别人看不到的东西,才能收获别人不能收获的部分。

出色的团队领导人,便是团队最好的资源。对于全美来说,王俊驿便是最好的“资源”,相信在她的领导下,全美与咖艳定能一步步探索新的发展点,让企业达到另一个高度。未来,我们共同期待!


 
(责编: admin)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长阳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归中华科普网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华科普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