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海南再受瞩目,“三棵树”焕发新机

发布时间:2020-06-18 14:31:00来源:
随着全国两会结束,一系列利好消息纷纷出炉,地摊经济、进一步打造海南作为开放新标杆等等,给全国人民带去了信心与鼓舞。笔者因为工作关系,每年要去海南几趟,深深感受到了在这片热土上孕育着更远阔的发展希望。
海南的发展历史并不长,虽然早在西汉武帝时期就被划入管辖,但无论从人文还是风土上,都远未开化,随着宋元明清人口不断增加,海南也随之获得越来越多的人口与管理,这片物华天宝的美地越来越为人所熟知。
直到1988年前,海南还是被划入广东省行政管辖,1988年4月13日,撤销广东省海南行政区,设立海南省和海南经济特区。才有了海南省的称谓。
 
海南拥有着极为丰富的热带资源与海洋资源,是我国为数不多的热带省份之一,也是以特色农业经济为主要支撑的省份。其中海南的主要“三颗树”支撑着海南农业经济的发展分别是椰子树、橡胶树以及槟榔树。而其中,分布最广泛最具经济价值的就是槟榔树了,在海南,共有230万农户种植槟榔,并有数十万人员从事槟榔相关的产业。槟榔在我国拥有着上千年的食用历史,也是我国传统的四大南药之首,具有祛湿破瘴、杀虫破积的等功效,自古深受上层人士喜爱。如今,槟榔早已走出海南,通过湖南等地的深加工业畅销全国各地,口味王等品牌更是成为中国驰名商标,相信随着海南的进一步发展,特色农业经济将迎来更大的发展新机。
(责编: admin)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长阳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归中华科普网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华科普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