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错误护肤方法更加伤害皮肤!露安可劝你不要这样做

发布时间:2020-09-23 15:21:36来源:
  皮肤护理是我们的日常必修课。每个爱美的女孩都有自己的护肤步骤和习惯。但是,如果您一次又一次地陷入皮肤护理的误区,不仅会导致皮肤质量下降,而且从长远来看会给皮肤造成巨大负担。来看看露安可的以下讲解,看看你有没有这些护肤误区〜

  误区一:每天敷面膜

  每天使用面膜有点过度保养。随着时间的流逝,毛囊和皮脂腺会阻塞从而导致发炎,引起粉刺和痘痘。请注意,盲目地依靠面膜,过度使用不会改善皮肤,还会给皮肤带来负担。

  正确方法:建议每周使用2-3次面膜为宜,清洁面膜露安可建议每周一次。

  

 

  图源网络

  误区二:使用过多的乳液

  在秋天和冬天,皮肤会感到非常干燥。有些人认为增加乳液的量会起到保湿作用。实际上,过多的保湿乳液会导致皮肤的水油不平衡,从而导致外油内干。

  误区三:频繁更换皮肤护理产品

  当人们使用护肤产品,尤其是高机能产品(例如抗衰老和祛斑产品)时,如果发现在几周内效果不明显,他们会认为该产品没有效果,因此他们会选择更换护肤品。其实这种做法对皮肤非常不利。皮肤更新周期通常为28天,并且皮肤有对该产品的适应期,因此频繁更换皮肤护理产品会使皮肤来不及适应产品,并可能引起皮肤过敏。

  正确的方法:使用一段时间(28天或更长时间),然后根据皮肤状况选择是否要更换产品。

  

 

  误区四:用面霜保养颈部

  脖子最容易老化,许多人没有注意颈部护理,而意外地加速了颈部皮肤的老化。所以有些人会使用面部护肤产品涂抹脖子,但是这种护肤方法也是错误的。因为油性皮肤用的乳霜含有油脂的成分,所以对颈部没有保湿作用。干燥皮肤的晚霜偏油腻,颈部也会难以吸收。

  正确的方法:使用专用于颈部的提拉产品,从下到上,紧贴毛孔,使营养充分吸收,然后再从上到下。

  误区五:将护肤品在脸上乱涂抹

  许多人在涂抹精华产品果只是随便乱涂涂,但是这样其实并没有发挥精华的效果。

  正确的方法:将产品放在手掌中,然后从中心向面部两侧轻轻按压以促进吸收。这时,您需要轻轻拍打以使精华被充分吸收,而不留在皮肤表面。

  

 

  图源网络

  误区六:皮肤发炎时,使用撕拉式面膜去除黑头和粉刺。

  通常,使用撕拉式面膜去除黑头,粉刺具有明显的效果,但不适用于任何阶段。

  正确的方法:一旦黑头形成炎症,并伴有红肿和疼痛,则没有任何护肤产品可以帮助您。具有舒缓和镇静作用的护肤产品可以减少不适感,但露安可建议在皮肤发炎时尽量少使用护肤产品。正确的皮肤护理方法非常重要,护肤方法不当只会损害您的美丽肌肤。

  误区七:反复使用眼霜

  许多女性认为保持眼部皮肤,只需在眼睛周围涂抹眼霜即可,其实不是。如果要使眼霜完全被眼部皮肤吸收并在短时间内获得明显效果,则必须掌握正确的眼霜涂抹方法。

  正确的方法:在左或右手无名指上涂抹少量眼霜,然后均匀擦拭。从外向内在眼部周围轻轻涂抹眼霜。请注意,是轻轻的点上而不是重重的涂抹。然后将食指和拇指变成“ C形手”,将眼尾褶皱处轻轻撑开,然后用另一只手的无名指沿眼霜的方向“喂食”眼霜。 最后,用指尖对眼部施加压力以放松眼部皮肤。

  

 

  图源网络

  误区八:夏天以外的季节不使用防晒霜

  全年的UVB辐射剂量集中在夏季,会导致皮肤累积性晒黑。此外,在雨天或多云天气条件下,高穿透性UVA可以穿过云层和玻璃,到达房间。因此,即使我们在阴天或室内窗户旁边,UVA也会辐射皮肤,这对皮肤衰老有很大影响。面部皮肤老化的90%是由紫外线引起的。

  正确的方法:养成全年使用防晒霜的习惯,并坚持每天使用防晒霜。

(责编: rwddl8)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长阳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归中华科普网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华科普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