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护肤小常识,露可安教你鉴别洗面奶好坏,赶快学起来

发布时间:2020-09-23 15:24:59来源:
  现在大家用洗面奶清洁肌肤是一件必不可少的事情,但是现在市面上洗面奶的种类繁多,出现好坏混杂的现象。怎么才能判断其质量的好坏呢?露安可和大家分享几个小妙招,助你解决此类的问题。

  

 

  图源网络

  洗完脸后是否有杂质

  在使用洗面奶清洁脸部后,我们通常会立即涂抹护肤产品。如果想要鉴别洗面奶的好坏,我们可以先暂时不使用护肤产品,如果您觉得自己的脸很干燥,您可以在用手在脸上搓一搓。如果您擦出了某些东西,则表示此洗面奶中含有杂质,长时间使用的话很容易堵塞毛孔。

  洗完脸后的保湿度

  用完洗面奶后,先不要立即使用护肤产品。10分钟之内,感觉脸是否干燥。如果感觉非常干燥,则表示该洗面奶的pH值为碱性。因为我们的皮肤本身处于弱碱性状态,如果长时间使用这种类型的洗面奶很容易破坏我们的皮脂膜并导致肌肤水油紊乱。

  洗面奶涂抹试用

  实际上,有一种非常简单的方法来区分好和坏洗面奶,即先挤少量洗面奶,然后闻一下,好洗面奶会有淡淡的香气,将其涂抹在面部时不会感到油腻。

  

 

  洁面乳是否刺眼

  在使用洗面奶时,不免会进入眼睛中,如果你感到非常的刺眼。那么这样的洗面奶最好不要使用了。

  用火点燃洗面奶

  如何区分洁面乳的好坏,还可以使用火烧的方法。使用勺子,取少量洗面奶,将其放在上面,然后用火燃烧。如果洗面奶溢出油腻且有强烈刺激性气味,则该洗面奶效果不佳。

  pH测试

  区分洁面乳的好坏,还有一种非常科学的测试方法,即使用pH试纸进行测试。通常,我们皮肤的平均pH值为5.6,这是弱酸性的,pH值为7为中心。如果超过7,则属于碱性,测试中清洁剂的pH值接近我们皮肤的pH值,则意味着该洁面乳非常温和。如果超过,则意味着洁面乳更刺激,但清洁能力也更高。

  

 

  图源网络

  将洗面奶浸泡在盐水中

  如何区分洁面乳的好坏,您还可以使用盐水测试。首先准备一杯淡盐水,然后将其挤入一点,搅拌一下,静置30分钟。如果洗面奶在盐水中溶解并且水变成白色,表明该洗面奶非常好。如果洗面奶变成白色的漂浮物,露可安建议不要继续使用此洗面奶。

(责编: rwddl8)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长阳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归中华科普网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华科普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