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长阳 >

站好最后一班岗 ——记宜昌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指挥部干部单树人

发布时间:2019-07-27 12:59:06来源:三峡宜昌网

  三峡日报全媒记者 刘晶晶 通讯员 邓红

  如果在退休前一年忽然被委以重任,该怎么做?是保持初心,继续努力?还是得过且过,等着退休?宜昌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指挥部办公室干部单树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了这个问题完美的回答。

  2018年8月,宜昌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指挥部正式成立,市指挥部办公室设在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从市直相关部门抽调人员成立工作专班,集中办公。单树人临时受命任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此时,距离2019年7月他正式退休的日子不足一年时间。可他二话不说,扛责上肩。

  市指挥部自成立以来承办了2次全省现场推进会,1次全市现场推进会,1次工作推进会。每一次会前,单树人都会和大家一起精心准备会议方案;每次现场会的参观点,他一定要提前去现场看看;会议参观车辆行驶线路,他都要自己走一遍才放心。因为单树人的努力和悉心指导,这些会议最终无一纰漏,全部成功举办。

  今年5月,市指挥部办公室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单树人又积极指导起临时党支部的工作。这时候,离他退休只有一个多月时间了,但他依然积极为临时党支部的党建工作出谋划策,全程参加临时党支部的每一次活动。

  市指挥部办公室工作责任重大、事情繁杂,但专班人员没有一人叫苦叫累,因为大家知道:快要退休的单主任还在坚持,自己没有理由不努力。

  市指挥部成立一年硕果累累。2018年底,在全省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评估考核中,宜昌综合得分遥遥领先,位居全省第一,市指挥部办公室专班人员也因此被全市通报表扬。

  7月13日,单树人正式退休。退休前的日子,他依然在为指挥部办公室的点滴操心:主持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例会,安排部署各项工作,参与各项专题调研……上一天班就爱一天岗,工作一天就敬一天业,这是单树人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最生动的诠释。

(责编: )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长阳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归中华科普网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华科普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