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长阳 >

宜昌选树“最美医生”“最美护士”各十名

发布时间:2019-07-29 11:23:31来源:三峡宜昌网

  本网讯(记者黄莉莉)7月26日,记者从市卫生健康委获悉,我市将通过在全市各级医疗机构和公共卫生领域中寻找政治坚定、爱岗敬业、品质优良、贡献突出的从业人员典型,挖掘医护工作者扎根一线、服务大众的感人事迹,并最终选树“最美医生”“最美护士”各10名,提名奖各20名。

  “最美医生”“最美护士”评选活动由中共宜昌市委宣传部、中共宜昌市委精神文明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宜昌市卫生健康委、三峡日报社承办,是2019年寻找“最美宜昌人”主题活动之一。此次评选对象为全市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在岗工作者。获得过市级及以上同类荣誉或更高荣誉的原则上不纳入推荐范围。

  活动分为宣传动员、评选审核、通报表扬三个阶段,由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自下而上发现、推荐“最美医生”“最美护士”候选人,各县市区卫生健康部门和市直医疗卫生单位广泛开展宣传动员,层层组织推荐,逐级审核把关,择优向宜昌市卫生健康委报送。三峡日报开设专栏持续展示“最美医生”“最美护士”候选人事迹。

  活动已进入评选审核阶段,截至7月31日,市卫生健康委对所有推荐材料组织初审,遴选出初选入围名单,报市委宣传部审核;同时通过新闻媒体展示候选人事迹,进行网络投票。投票结束后,主办单位组织专家评审,确定入选人并进行媒体公示。

  在通报表扬阶段,面向社会发布“最美医生”“最美护士”榜单,颁发荣誉证书,进行通报表扬。通过三峡日报全媒体和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以文字、图片、视频短片、H5等形式,全方位宣传“最美医生”“最美护士”先进事迹。

(责编: )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长阳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归中华科普网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华科普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