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长阳 >

改造提升传统产业 加速培育新兴产业 宜都完成工业技改投资91亿元

发布时间:2019-07-30 11:09:56来源:三峡宜昌网

  本网讯(记者邓明明,通讯员胡秦琴、刘瑞)“近年来,公司投资3000万元进行主机设备的更新改造,已形成年产3000吨的织机生产规模。”7月23日,在宜都市玉兔家纺公司,该企业副总经理徐明金介绍技改时说道。

  作为一家传统企业,玉兔家纺从2012年开始谋划传统产业升级改造,淘汰了一批运行成本高、污染比较重、能源消耗大、工艺流程落后的机器设备,通过近7年的努力,投资近1亿元,更新了一批自动化程度较高的设备设施。

  在该企业的喷气车间,十几名工人正在熟练地操作织机设备,这是该企业淘汰有梭织机246台,更新具有先进水平设备的生产场景。“公司预计到今年底将传统设备全部进行淘汰,大幅度提高智能化程度。”徐明金说,下一步,公司将加大技术型人才的引进和培训,促进企业的发展。

  通过技术改造,不断修复传统动能,让宜都的不少企业焕发出新的生命力。“2018年,宜都市出台深化工业技改三年行动方案,每年拿出3000万元奖励资金,确保三年内规上化工企业全部完成技改升级。”宜都市经商局局长许文忠说,目前,宜化楚星、华新水泥、鄂中化工等一批企业的技改项目已经顺利实施,截至2019年6月,全市完成工业技改投资91亿元,占全年考核目标165亿元的55.2%。

  除了加快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之外,近年来,宜都市加速培育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大健康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形成新的增长动能。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宜都市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实现工业产值119.8亿元,同比增长31.3%,总量及增幅均居六大产业之首;装备制造产业实现产值112.3亿元,同比增长22.9%。

  “这说明宜都市在传统产业转型期间,新的动能正在强劲发力,新旧动能转换不断加快。”许文忠说,以东阳光为例,该企业的核心项目BNCT,正进行深入的建设论证工作,先期1000亩征地工作已完成。项目建成后,有望在3至5年内再造一个东阳光的产值和税收,为宜都二次跨越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今年6月18日,总投资107亿元的宜都市“绿色发展”重大项目——鲟龙湾文化旅游产业园奠基仪式在陆城三江村举行。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长江黄金旅游带上重要节点及清江旅游枢纽门户所在,对宜都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加速实现新旧动能转换,提升城市品质,推动全域康养旅游和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我们将加快推动产业结构升级和传统产业改造,瞄准传统产业的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加强工业生产智能化改造。”许文忠说,此外,将加快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新兴产业培育,扩容倍增。

(责编: )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长阳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归中华科普网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华科普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