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长阳 >

宜昌市第四届职业农民创业大赛收官 农业农村部领导为宜昌农业创新工作点赞

发布时间:2019-07-30 11:12:00来源:三峡宜昌网

  本网讯(记者王林、通讯员陈伟)7月27日,由宜昌市农业农村局主办、市新型职业农民协会承办的第四届职业农民创业大赛(决赛)暨2019年度新型职业农民标兵发布会在宜都举行。选手们通过PPT演讲和答问角逐,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优胜奖3名。夷陵区选手易行槐携柑橘盆景式工业化产业链创新种植示范与构想项目脱颖而出,夺得一等奖。详细获奖名单如下:

  活动现场揭晓了宜昌清溪沟贡茶有限公司总经理郑盔甲等20名标兵名单。20名新型职业农民标兵中,包括各县市区评选产生的10人和符合相关条件、参加宜昌第四届职业农民创业大赛的获奖项目主要负责人10人,每人将获得5000元资助。

标兵合影

  农业农村部科教司副司长张晔看完农民选手的表现后,深受鼓舞和启发,为宜昌职业农民培育工作点赞!“宜昌为高素质职业农民的培养探索出一条值得全国学习推广的模式和经验,培育打造出一批懂技术、会经营、善管理的高素质农民队伍。”她认为,选手们的成长经历诠释了职业农民的发展,他们的产业发展把握现代农业的发展方向,他们的精神风貌展示了现代职业农民的情怀和担当,具有宜昌农民的特色。

农业农村部科教司副司长张晔讲话

  张晔副司长提出要求,希望宜昌培养出更多的身在农村、心在农村、干在农村、事业发展在农村、作用发挥在农村的乡村振兴带头人,让农业成为有吸引力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好家园。

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欧阳书文讲话

  宜昌连续4年举办新型职业农民创业大赛,在全省起到很好的示范带头作用。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欧阳书文表示,此次比赛充实展示了新时代新型职业农民的新形象,选手们都充满理想,充满激情,充满情怀,可以看到宜昌农业后继有人。创业项目有创意,紧扣了市场消费需求,都是安全生态环保的产品,引领了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也凝聚了农业农村发展的新动能,希望吸引更多的人才积极投身农业事业。

宜昌市政府党组成员、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汪元程讲话

  宜昌现有新型职业农民队伍3万多人,创新创业发展意识高涨。培育新型职业农民就是培育“三农”事业的未来。近年来,宜昌市委市政府深刻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系列论述,不断深入推进农业现代化转型升级发展。宜昌市政府党组成员、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汪元程强调,要进一步加大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助力贫困村脱贫致富,加强政策扶持,加大学员后期扶持,出台落实新型职业农民的各项具体措施,为职业农民创业出思路、给政策、造环境,助推宜昌现代农业的发展和乡村振兴进程。

  我市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得到农业农村部、省农业农村厅及宜昌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本次大赛还得到团市委、工商联、人社局、财政局、扶贫办、三峡职院、畜牧兽医中心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三峡日报直播对本次活动进行全程报道,扫描图中二维码可看直播回放。

(责编: )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长阳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归中华科普网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华科普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