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长阳 >

市委外办扎实开展走基层活动 将“求”的问题分类处理好

发布时间:2019-08-01 10:17:30来源:三峡宜昌网

  本网讯(通讯员谢建军)“在境外遇到紧急情况,可通过拨打领事保护热线12308,向中国驻当地使领馆寻求帮助。”“入乡随俗、入境问禁,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尊重当地风俗习惯和宗教信仰。”7月26日,2019年“宜昌安全文明出境游宣传月”活动在宜昌自贸片区启动。活动现场,市委外办工作人员通过现场答疑、播放领事保护宣传片、图片展示、发放境外安全宣传手册等方式,向广大市民宣传海外安全文明出游知识,以及寻求领事保护与协助的方式方法。

  连日来,市委外办为了将“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系列活动推向深入,将“求”的问题分类处理,能办的马上办好。如针对某国有企业反映“领导班子成员办理因公出国手续需要1个月的时间,周期有点长”的问题。进一步优化流程,实行并联、平行审批,审批时间至少缩短5天以上。为促进我市优势产能与葡语国家产能进行对接,积极邀请中葡论坛常设秘书处携7个葡语国家代表及金融研修班一行来访我市,举办宜昌——澳门——葡语国家产能对接会。为加快推进“脱贫攻坚”,先后3次组织机关干部赴兴山平水村走村入户,落实扶贫资金20万元……

  活动中,一些不能马上办的事情先解释清楚,积极对接,创造条件,努力推进问题解决。7月18日至19日,省委外办调研组就加快外事工作转型发展,做好第七届军运会筹办工作,服务企业、高校开展国际合作等工作,实地了解外事需求,赴宜昌听取意见和建议。宜昌自贸片区管委会、三峡大学、湖北安琪集团、西陵区委外办、人福药业、柏斯钢琴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先后参加了调研和座谈。

  安琪集团和人福药业是我市重点外向型企业,调研组深入企业厂房、产品配送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的发展历程、核心产品、战略规划和海外市场拓展等情况,现场对企业提出的下放外事审批权限、一次审批多次往返等诉求予以了解答。调研组表示要认真研究、回应基层提出的问题,把有限的外事资源向基层、企业和高校倾斜,在符合政策的原则下,进一步简化程序,缩短流程,提高效率,降低成本,为企业和高校开展国际合作提供更加便利的条件。

(责编: )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长阳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归中华科普网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华科普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