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长阳 >

百日检查船舶1159艘14艘船舶上“黑名单” 宜昌船舶配员整治初战告捷

发布时间:2019-08-27 18:32:23来源:三峡宜昌网

  本网讯(记者严晓冬、通讯员王银环)8月23日,“云隆68”号油轮刚刚在油品码头停稳,市水路交通综合执法支队三大队、宜昌海事局港区海事处等执法人员就登船检查,持证船员配备情况、船员适任证书、船舶报港信息是检查重点。

  “全长江上就属你们宜昌查得严,这样也好,航路上少了那些不符合安全航行标准的船,我们走得更放心。”“云隆68”号油轮老船长王天荣为宜昌的严格执法点赞。

  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5月17日起,市交通部门启动船舶配员专项整治行动,长江干线、支流水域联动,实行宜昌水域整治全覆盖。宜昌海事局、市交通运输局、长江航运公安局宜昌分局、市港航建设维护中心、市水路交通综合执法支队多部门联合执法,形成联动机制,统一开展行动。专项行动期间,发现问题依法从重、从严处理。

  截至8月26日,宜昌交通、海事、长航公安3个联合检查专班,持续开展船舶配员专项整治行动达到100天,累计出动船艇513艘次,执法人员2629人次,检查船舶1159艘。其中不合格船舶72艘,配员不足28艘,海事部门行政处罚65件,移交长航公安处理10人,对14艘船舶纳入本次行动黑名单,3个月内不允许在宜昌港作业。

(责编: )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长阳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归中华科普网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华科普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