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商家偷换概念!被无硅油洗发水中的阳离子害惨了

发布时间:2020-12-25 15:33:40来源:
商家偷换概念!被无硅油洗发水中的阳离子害惨了

 

凭借着国人对头发健康的日益重视,无硅油洗发产品在洗护行业刮起前所未有的热潮。因其宣称“干净清爽、不堵塞毛囊”的特点成为油头和脱发人士的日常必备、洗发首选。然而这一类无硅油洗发水中用以取代硅油的阳离子调理剂,正在偷偷侵害着脆弱的头皮。

所谓的阳离子调理剂,是传统洗发水中常见的调理柔顺剂。由季铵化的脂肪烷基接枝于改性天然聚合物或者合成聚合物制成的,每个分子中有很多阳离子的吸附位点。通过吸附在带负电荷的头发表面,减少静电摩擦,使头发变得顺滑。广泛应用于洗发水中的阳离子调理剂有阳离子瓜尔胶、聚季铵盐、纤维素和蛋白质的水解物的季铵化合物等等。

 

为了改善无硅油洗发水洗后头发干涩、不柔顺的缺点,除了加入大量保湿剂以外,提高阳离子调理剂添加量、加入多种阳离子调理剂已是常规的操作。这些阳离子调理剂会日积月累的附着在头皮和发丝上,同时还伴随着其他化学添加剂和油脂成分……这样的无硅油洗发水危险指数并不亚于硅油洗发水。

 

当阳离子调理剂不断沉积,头皮逐渐变得油腻,毛囊被堆积物堵塞不能呼吸,也不能得到有效的清洁和营养供给,发根就会脱落引发脱发问题。

为什么明明使用了无硅油洗发水,控油效果却一次不如一次,时间久了不紧头发问题得不到解决,掉发数量有增无减,原因就在于此。

尽管越来越多的人趋向于使用“健康”的无硅油洗发水,但是这种添加了阳离子调理剂的无硅油洗发水实际上只是商家偷换硅油概念的产物,并不能真正意义上解决护发问题。消费者在选择无硅油洗发产品时,更应该注意避开聚季铵盐、瓜尔胶这类阳离子调理剂,才能达到理想的清洁、蓬松、控油效果。

 

(责编: admin)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长阳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归中华科普网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华科普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