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互联网+教育,高途为教育公平贡献一份力量

发布时间:2022-07-29 12:25:09来源:
教育既有产品属性,也有公益属性。高途作为国内教育平台的“佼佼者”,在教育产品的开发和打磨上付出了很多努力,最终成就了如今多项业务齐头并进的景象。一路走来,高途并没有忘记初心,时刻铭记着教育的公益使命,为教育公益做出了很多贡献。

实际上,我国作为人口数量巨大、区域发展尚不均衡的大国,在教育上仍存在资源不平衡、不对等问题。因此,我国十分强调教育的公益属性,并将教育公平和教育效率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

可以说,教育公平一直是我国教育工作重点关注的导向。近年来,我国政府颁布了一系列教育相关的政策,致力于树立“教育公益性原则”和“构建优质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在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更是明确了“在教育公平上迈出更大步伐”的教育工作目标和重点。

得益于互联网、大数据等数字化技术的日益成熟和普及,教育公平也有了更为创新的方式——互联网化。以高途为代表的在线教育平台,就通过互联网技术打通了教育资源在全国各地的传播途径,利用在线教育的成本低、效率高、流通性强等优势,为师资力量薄弱、教学产品不丰富的地区送上教育温暖。

今年7月初,山西省公益事业促进会携手山西省家庭教育学会、高途与右玉县共同开展了家校共育建设活动——“教育公益进右玉”,这次活动的主旨就在于探讨如何从多个层面以多种形式支持右玉教育信息化、现代化、智能化建设,助力当地教育事业更好发展,为学生优质成长搭建有利平台。在此次活动上,高途集团向右玉中学教育集团捐赠了价值150万元的教学设施和素养学习课程,包括:笔记本电脑50台、多媒体交互智慧黑板1台、图书200套、在线素养课程450套,科学实验礼盒50套,高途全国优秀名师进校讲座3场,以助力右玉中小学校更好地发展,取得了更好的成绩。

此外,自2020年疫情爆发以来,高途就已经通过多种方式开展了多项公益活动,致力于帮助全国多地学校和学生共同抗疫。期间,高途曾向武汉等发生疫情的地区捐赠大量免费正价课程,联合学习强国、央视频等多个网络平台提供免费直播课,累计服务学生超1500万人次。此外,高途还分别通过“渔公益”活动以及和公益基金会合作等多种公益方式,为全国多地广大老师和学生提供有力帮助。

在乡村教育领域,高途也践行了很多公益活动。为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帮扶困境少年儿童,振兴乡村教育,让教育资源欠发达地区的孩子获得更好的学习机会,高途与国内知名公益基金会、高校等单位积极开展了公益合作,设立家庭教育研究院,落实了多项教育公益活动。在学生层面,高途通过“互联网+教育”的形式扩大了教育公益的覆盖范围,为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的乡村振兴事业贡献了力量;在师资层面,高途还致力于帮助高校培养优秀教师人才,2021年6月,高途向河南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300万元,并设立了就业创业教育基金,达成人才战略合作意向。该基金将面向河南师范大学优秀学生发放,主要用于帮助培养优秀教师人才、支持教育公益、鼓励创新创业、帮助学生就业等。

教育事业关乎民生福祉,关乎国家民族的未来。在促进教育公平这件事上,高途潜心多年,通过互联网技术优势为教育资源的均衡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也为整个教育事业贡献了一份力量。

(责编: admin)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长阳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归中华科普网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华科普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