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探秘元宇宙 智慧副中心”JAN DESIGN匠心打造之元宇宙科普盛宴亮相城市副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27 09:09:47来源:

 

“探秘元宇宙 智慧副中心”,2月24日,北京城市副中心元宇宙科普嘉年华活动在设计小镇元宇宙应用创新中心盛大开幕!本次活动是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北京市通州区科学技术协会协办、北京科普发展与研究中心和杰恩国际设计(北京)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一次科普体验盛宴,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陈江华出席开幕式。

 

 

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陈江华;市科协一级巡视员何劲松;区人大党委会副主任鲁新红;区政协副主席甄宇;市科协科普部部长尹树国;区委宣传部、区经信局、区团委、区科委、区社保局、区体育局、区文旅局、区融媒体中心;中关村通州园区管理委员会、北京通州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国电投(北京)综合能源有限公司、北京通州网络安全产业园区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通州园)等单位领导出席开幕。

 

 

区委副书记陈江华在嘉年华启动仪式致辞:“元宇宙科普嘉年华系列活动以构建高质量发展的首都科普生态、助力城市副中心元宇宙创新发展为目标,是提高公众对于元宇宙的认知,增强科技创新意识和能力的科普+文旅+元宇宙融合的科普活动,将助力市民共同探秘元宇宙。”

 

 

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 陈江华

市科协一级巡视员何劲松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市科协一级巡视员 何劲松

本次活动精彩纷呈,分为启动仪式、主题论坛、沉浸式体验展三个部分,通过理论宣讲结合“沉浸式”场景交互体验的方式,让参观者在虚拟和现实相互融合间感受元宇宙科技的魅力,以寓教于乐、科普教育和互动体验等方式,实现元宇宙应用场景的科普,夯实元宇宙产业发展在城市副中心的基础,助力城市副中心元宇宙事业蓬勃发展。

 

元宇宙产业领域的专家、学者等领军人物齐聚一堂,在《关于元宇宙场景应用的思考》主题论坛发表主题演讲,针对如何解决城市元宇宙综合应用场景好案例的稀缺难题、元宇宙与新城市、MR技术在文商旅的应用等元宇宙场景应用等实际问题与城市副中心未来的发展相结合,对城市副中心元宇场景应用的未来发表自己的独到见解。

 

 

元宇宙畅销书作者,元宇宙与碳中和研究院常务副院长  邢杰

 

 

城市更新与元宇宙专委会执行会长、北京大爱永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林天强

 

 

杰恩国际设计(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元宇宙中心总经理 韦长贵

本次展厅科技感十足,结合北京城市副中心元宇宙展示体验馆的九宫格布局,运用3D全息、VR沉浸式、MR混合现实(Mixed Reality)等技术,通过嫁接不同的元宇宙虚拟产品、链接元宇宙应用场景体验设备,向参观者展示科技智能技术带来的虚实融合体验。展出的领域涵盖党建、文旅、文博、教育、军事、商业、娱乐等方面,观众可以通过MR设备,俯视大运河,鸟瞰各大地标建筑,步入“MR沉浸式互动商业街”就能便捷查找所需信息及购买商品,全息军事模拟仿真训练系统和气味数字电影更是学生们最喜欢的体验项目。

 

 

杰恩创意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苏建权表示:顺应时代发展,紧跟北京城市副中心发展计划,打造杰恩科技智慧事业平台,助力城市副中心打造成为以文旅内容为特色的元宇宙应用示范区,是企业不变的初心和目标,承接本次活动更代表着杰恩对于科技创新引领企业发展的坚定信念。做为北京城市副中心的企业,希望更多人才加入我们,成为元宇宙产业发展的城市合伙人,合力运用科技力量实现副中心的高质量发展!”

 

                  

 

 

(责编: admin)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长阳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归中华科普网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华科普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