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别再被骗了!有阳离子调理剂的无硅油洗发水是智商税!

发布时间:2020-12-25 15:48:24来源:
别再被骗了!有阳离子调理剂的无硅油洗发水是智商税!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洗发水的选择也越来越丰富。从最初的洗护二合一,到无硅油洗发水盛行,再发展到这两年备受追捧的氨基酸洗发水(大部分也是以无硅油配方为基础,用氨基酸表面活性剂作为主表活的洗发水),不难看出大众消费者早已将洗护的重点逐渐转移到头皮护理上。然而易油、头屑、头皮痒和脱发等困扰却依然如影随形,难以真正解决。

头皮作为人体第二薄的皮肤,其脆弱性和敏感性仅次于眼周。洗发水作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个护用品,直接影响着头皮的健康。很多消费者在选择洗发水时已经学会辨别有无硅油和硫酸盐,却一直忽略了阳离子调理剂。虽然这个成分很少被提及,却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头皮健康。

 

阳离子调理剂的使用目的及洗后效果和硅油有几分相似。洗发时,阳离子通过吸附在毛发表面,减少静电,让头发看上去平滑垂顺。但也正是由于它的吸附作用,久而久之会伴随着洗发水中的其他化学物质在头皮和发丝表面形成沉积。令头皮越来越油腻、头发变粗、扁塌、散发难闻的油臭味。

 

尤其是有些洗发水添加的阳离子含量高、种类多,这其中无硅油洗发水可以说是阳离子的重灾区。长期使用这一类产品会直接导致头皮上的堆积物堵塞毛孔,令毛孔不能正常呼吸,也阻隔了外界营养物质的吸收,令毛囊逐渐失活、坏死,跟随而来的就是脱发问题!

 

而且很多油性头皮的消费者会特意购买无硅油洗发水,殊不知其中的阳离子调理剂已经成为头发洗不净、控油效果差、头皮发痒的元凶!

洗发水商家一边高喊无硅油,一边在洗发水中添加阳离子,这种假借新瓶装旧酒的做法不仅违背了无硅油洗发水产生的本意,对消费者而言也是一种欺骗,最终导致头皮健康问题越发严峻。

(责编: admin)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长阳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归中华科普网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华科普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