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冠军宋翠芳回母校宋江武校参加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3-10-11 09:09:27来源:
9月11日,宋江武校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暨新生军训汇报演出大会,菏泽市体育局副局长王奉勇,郓城县教育和体育局总督学韩月圣,宋江武校校长樊庆斌,校委会主要领导及学校优秀毕业生、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女子南刀冠军宋翠芳出席大会。大会由宋江武校常务副校长吴涛主持。

建校近四十年,学校培养了数万学子,向高等院校和各省市专业队输送了大批专业人才,2023年学生斩获奖牌数量也达到近年巅峰,更是涌现出以宋翠芳等学生为首的世界级优秀运动员。在第3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宋翠芳勇夺南刀冠军,斩获此次比赛第二金。她十岁来到宋江武校学习套路,2018年考入河南理工大学,目前是该校在读研究生。

学校优秀毕业生、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女子南刀冠军宋翠芳

她在发言中说道,武术讲究冬练三九夏练三伏,在武校学习训练的十年让她不断蜕变成长,是老师的无私教诲培养了现在的自己,只有通过不断的努力才能有所收获,不断学习各种武术技巧和技术方法,失败并不可怕,要勇敢从失败中吸取教训,要时刻拥有一颗热血的心和追求卓越的梦想,力争早日登上冠军领奖台。

樊校长对在2023年山东省锦标赛中各项目冠军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励,鼓励他们再接再厉,继续拼搏。

学校为宋翠芳取得的成绩和为母校争光的精神进行表彰,由菏泽市体育局副局长王奉勇、郓城县教育和体育局总督学韩月圣为她颁奖。

宋江武校校长樊庆斌

樊校长在发言中表示,今年的山东省锦标赛中我校共获得奖牌80枚,创建校以来同期最好成绩;440名学生参加高考有283名被首都体育学院、山东师范大学等本专科高等院校录取,希望同学们树立不甘落后、勇夺第一的精神,向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学习。成绩和荣誉的取得是一代又一代宋江人顽强拼搏的结果,全体教职工应该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成绩,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创建百年名校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宋江武校武科副主任杨胜杰

开学典礼结束后,由宋江武校武科副主任杨胜杰主持的军训汇报表演开始,各班级方队按顺序依次展示一周的训练成果,并抽取40支代表队进行内务整理表演,展现积极向上的生活学习氛围。

(责编: admin)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长阳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归中华科普网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华科普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